Wednesday, March 17, 2010

怎么写作文

这是我在一本书上看来的方法,忘了哪一本。多多包涵^^。
作文是这样的嘛,看到的,听到的,想到的,感觉到的,统统写出来。什么题目都一并办理。 议论文也一样的。不用写大道理嘛,我看到这样,听到这样,所以我这样想,这就是我的感觉,你不给也没有办法,我是我咯。比如说,一个很老气的题目< 我的母校>,看到什么,树、蚂蚁、蟑螂、扫把,统统可以拟人,写成故事,听到什么,钟声、笑声、朗读声,想到什么,友爱、爱情、初恋,感觉呢?纯 真、 幸福,统统可以写。下次试试看,我觉得蛮有效。
<网路入虎口>,你觉得这个题目应该怎么做?不懂?那么首先,以你自己的使用经验, 看到网路上有哪些不良的信息?你看到社会新闻,坏人怎么利用网路诱拐少女,怎么散播谣言重伤他人,这些是你看到的。那么你听到什么?同学之间聊天,谈到那 些比较耸动的网路事件,比如赌博,比如色情,比如报复旧情人,这些是你听到的。那么你怎么想?这些行为可以制止吗?不可以?怎么办?想到什么写什么。最后 你觉得现代人离得开网路吗?你觉得网路跟马路一样吗?怎么一样,怎么不一样,你觉得什么就写什么。最后,总结,马路入虎口。完毕。哈哈。

1 comment:

  1. oh sorry, i probably wasnt very clear, i meant that like my familys from penang (my mum)
    i was actually born in london, but we do go to penang pretty much every year :)
    anyway, glad you enjoy reading my posts and comments and hope youll stick around
    xx

    ReplyDelete